English

水利工程建设标准强制性条文出台

2001-01-17 来源:光明日报 郑北鹰 我有话说

本报讯水利部副部长张基尧近日宣布,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第279号令,《工程建设标准强制性条文》(水利工程部分)现已正式出台,有关单位必须严格执行。

张基尧说,大量工程建设质量事故调查结果表明,不严格执行强制性技术标准是造成工程质量隐患和事故的重要原因,加强工程建设强制性技术标准的实施与监督,对保护工程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悉,由建设部会同国务院其他有关部门共同编制的《工程建设标准强制性条文》,是从技术上保证水利建设工程质量的关键,是水利工程建设全过程中的强制性技术规定,是杜绝“豆腐渣工程”最有效的措施。这一文件对违反强制性技术标准的行为做出了迄今为止最为严格的处罚规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